藥品明細    
院內碼: ALLO1
藥品名: 安樂普利諾錠(ALLOPURINOL 100MG)
作用: 抑制Xanthine Oxidase, 而得抑制體內hypoxanthine轉換成尿酸,而能降低尿酸的生成,有效治療痛風
適應症: 痛風症、痛風性關節炎、尿酸結石、癌症或經化學治療產生之高尿酸血症
用法用量: 一般成人及青少年劑量:抗痛風劑(Antigout Agent)—初始劑量—口服,100 mg,一天一次,在一星期的間隔期間每天增加100 Mg直到達到所需要的血清尿酸濃度為止。不得超過每日800 Mg之最大建議劑量。維持劑量—口服,100至200 Mg,一天二至三次,或300 Mg單一劑量,一天一次
副作用: 過敏性皮膚炎
禁忌:
交互作用:
醫療提示: 未分類治療藥物(UNCLASSIFIED THERAPEUTIC AGENTS)
其他補充:
藥品外觀: 圓形、黃色、YUNG│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