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明細    
院內碼: AMAN
藥品名: "衛達"安滿達膜衣錠100公絲(阿曼他定)
作用: 1.本品會加強dopamine從突觸前神經末梢釋出,在黑質體(corpus striatum)沒有功能性的dopamine貯存時,本品的效力會大大的降低。它不具有抗膽鹼激性的活性。2. 本品抗病毒的作用是由於它能夠防止病毒的核酸進入宿主細胞。它不會干擾流行性感冒A型病毒疫苗
適應症: 1.可用於帕金森症和藥物誘發的錐體外反應之症狀療法。2.預防性對抗亞洲型(A)流行性感冒病毒,特別是對具有高度危險性的病人。3.可用於亞洲型流行感冒病毒引起的呼吸疾病的症狀療法。帕金森氏病、預防及治療A型流行性感冒症狀。
用法用量: 100 mg Bid
副作用: 躁動、噁心、便秘、性慾降低、腹瀉、頭痛
禁忌: States of agitation & confusion, pre-delirious or delirious conditions & history of psychosis. Pregnancy & lactation.
交互作用:
醫療提示: 抗病毒藥(ANTIVIRALS)
其他補充: Renal insufficiency, prostate hypertrophy, narrow angle glaucoma.
藥品外觀: 圓形,橘色,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