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明細    
院內碼: ANPH
藥品名: 安佳熱糖漿24毫克/毫升ANTI-PHEN SYRUP 24MG/ML
作用: 能夠提昇疼痛的閥值,並能減少從下視丘之體溫控制中樞傳出的交感神經衝動,還具有輕微的抗利尿作用,本品沒有顯著的抗發炎或促尿酸排泄的作用,在治療劑量的濃度下沒有下列的作用;胃粘膜糜爛,抑制血小皮凝集或抑制凝血?原。本品的止痛和解熱的效應約與Aspirin相當。
適應症: 解熱、鎮痛(頭痛、牙痛、咽喉痛、關節痛、神經痛、肌肉痛、月經痛)
用法用量: With or Without Food. Adult 1-2 tab tid-qid. Max: 8 tab daily
副作用: 噁心、嘔吐、食慾不好、胃部不適等
禁忌: 蠶豆症(6- 磷酸葡萄糖脫氫)Glucose-6-Phosphate Dehydrogenase Deficiency缺乏的患者。
交互作用:
醫療提示: 1.不得併服其他藥品或併服含酒精飲料。
2.若三日內仍未退燒,請告知醫師。
3.為避免胃部不適,可與食物或牛奶併服。但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可能降低本藥品之吸收速率進而延後藥效發揮的時間。
4.Impaired renal or hepatic function.
其他補充: 請室溫儲存。
藥品外觀: 桃紅色糖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