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明細    
院內碼: BM
藥品名: 甘草止咳水
作用: 甘草性溫、順氣化痰,使製劑味感甘甜,阿片酊輕微麻醉作用,能止咳、止痛、止痙、止吐作用,加上酒石酸銻鉀的祛痰及亞硝酸乙酯醑的利水使本劑的乾咳化痰更彰顯療效。
適應症: 鎮咳祛痰
用法用量: 成人:每次5 毫升,一日3~4 次,視病況酌予增減
副作用: 呼吸抑制、不整脈、血壓異常、思睡、不安、眩暈、興奮、發汗、視覺模糊、噁心、嘔吐、便祕
禁忌: 1.嚴重呼吸抑制的病患禁用、嚴重肝機能障礙、心肌不全的患者、急性酒精中毒患者均禁用。2.孕婦及哺乳婦:在相關性的動物試驗報告中指出會產生畸形胎,且會經由母乳而引起新生兒呼吸抑制,一般不建議給藥,除非醫療上必要。
交互作用:
醫療提示: 鎮咳劑(複方)
其他補充: 1. 具成癮性,須慎重給藥勿超過建議劑量。2. 不得併服含酒精飲料。3. 服後偶有思睡、眩暈現象,應避免開車及操作機械。4. 發疹、搔癢、過敏時,應即停藥。5. 本品含微量 Camphor,請依醫師處方使用。
藥品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