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明細    
院內碼: CIM2
藥品名: 治潰淨錠(CIMETIN TAB 200mg)
作用: 直接阻斷Histamine在胃中壁細胞上H2受體的作用,對胃酸分泌能有效抑制
適應症: 十二指腸潰瘍、良性胃潰瘍、逆流性食道炎、上胃腸道出血、泌素瘤綜合症候群
用法用量: 1.十二指腸潰瘍及良性胃潰瘍:1天5片(早晚各ㄧ片,睡前2片)連續4-6週。2.逆流性食道炎:1天4次,1次2片(開始治療時,可併用制酸劑,至症狀消除後,繼續單獨以本品每天睡前服2片,可早晚各服1-2片。3.上胃腸道出血:口服投予,劑量每天5片,必要時注射給藥。4.Zollinger-Ellison
副作用: 暫時性腹瀉、疲倦、眩暈、皮膚疹
禁忌: 1.Cimetidin會加強口服抗血劑的效應。2.若與制酸劑併服,制酸劑可能會損害到Cimetidin的吸收。3.Cimetidine 會增加bezodiazepine類藥物(如diazepam)的半衰期。
交互作用:
醫療提示: H2-拮抗劑(H2-antagonists
其他補充: 下列患者應謹慎用藥:(1)有藥物過敏症之既往歷的患者。(2)有腎不全之患者。(3)有肝障害之患者。(4)對於小兒之安全性尚未確立。(5)少數男性患者,有輕微女性型乳房症狀。
藥品外觀: 圓形,淺綠色,J.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