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明細    
院內碼: COL
藥品名: 秋水仙鹼片0.5公絲(COLCHICINE 0.5MG)
作用: 能夠減少白血球產生尿酸,因此能夠降低尿酸的體內代謝,和損害白血球細胞膜的吞噬分解,而釋出組織中具有危險性的?,這種藥物也會與微小管細胞蛋白質結合,所以會停止中期的有絲分裂和干擾活動細胞(如白血球)的運動。
適應症: 痛風
用法用量: Acute Gout: Initially, 0.5-1.3 mg, Then 0.5-0.6 Mg Q1-2H Or 1-1.3 Mg Q2H Until Articular Symptoms Subside, Or Nausea, Vomiting Or Diarrhea Occurs. Course Not To Be Repeated Within 3 Days
副作用: 噁心,嘔吐、腹部不適、腹瀉
禁忌: Serious GI, renal/cardiac disorders, blood dyscrasias
交互作用:
醫療提示: 其他止痛劑及解熱劑(MISCELLANEOUS ANALGESICS AND ANTIPYRETICS)
其他補充: 若有虛弱、厭食、噁心、嘔吐或下痢現象時,需減少劑量。老年人及衰弱病患;尤其是患有肝、腎、腸胃或心臟疾病患者需小心使用。
藥品外觀: 橘色錠劑,有刻痕,SK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