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明細    
院內碼: COV
藥品名: 康樂娜膜衣錠 COVINA tab 2/1mg
作用: 含estradiol及norethindrone,estradiol提供停經婦女所需的雌激素
適應症: 雌性激素缺乏症、包括避免骨質流失
用法用量: 口服:每天1錠,不間斷可減少或消除停經後婦女此激素缺乏症並防止骨質流失。本品的治療不宜於停經不到1年即開始服用。
副作用: 陰道異常出血,經期異常,乳房脹痛或有分泌
禁忌: 1. 已知或懷疑懷孕。2. 已知或懷疑乳房腫瘤,或雌性素依賴型惡性腫瘤疾病。3. 未經診斷的生殖道不正常出血。4. 曾經或現有血栓性栓塞症、血栓性靜脈炎、中風。5. 急慢性肝疾病或曾患肝病,且其肝未恢復正常者。2. 已知或懷疑乳房腫瘤,或雌性素依賴型惡性腫瘤疾病。3. 未經
交互作用:
醫療提示: 女性激素複方(ESTROGENS COMPOSITE)
其他補充: 1. 用藥前須做完整的身體檢查,包括血壓、乳房、腹部和骨盆腔器官。2. 有家族性血脂代謝缺陷的病患,本藥可能升高三酸甘油脂血中濃度。3. 可能發生不正常子宮出血。4. 可能使葡萄糖耐受性降低。5. 可能引起乳房痛。6. 有憂鬱症病史的病人,當出現嚴重程度的憂鬱現象時須停藥
藥品外觀: 白色錠劑,刻痕 SYG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