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明細    
院內碼: CUR
藥品名: 諾快寧口服懸液用粉劑CURAM ORAL SUSPENSION
作用: CURAM中的clavulanate在此防禦機制中的作用就是阻斷β內醯胺酵素(β-lactamase enzymes),因此使得病原菌對amoxycillin在體內易達到之濃度下所能發揮的快速殺菌作用產生感受性。
適應症: 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腦膜炎球菌及其他具有感受性細菌引起之感染症。
用法用量: Adult & Child > 12 Yr: 1.2 G Q8H. In Serious Infection, May Be Increased To Q6H
副作用: 偶爾會發生胃部產生壓力、噁心、嘔吐、脹氣、軟便或腹瀉
禁忌: Hypersensitivity to penicillins, possible cross sensitivity with other β-lactam antibiotics. History of penicillin-associated cholestatic jaundice/hepatic dysfunction
交互作用:
醫療提示: 1、老年病患(年齡60歲以上者)必須小心治療並且監測肝功能。在長期治療時,必須定期的監測肝、腎及血液參數。無論療程長短為何,肝功能不全病患都必須更密集的監測肝功能。


其他補充: 1.請加水至瓶身凹槽處,泡製後必須冷藏儲存於2-8℃,並在7天之內使用,使用前請搖勻。
2.請將藥物置於兒童不及之處。
3.服藥過量的症狀基本上很像不良反應。在非常高劑量下會產生噁心、嘔吐、腹痛及腹瀉等症狀。除了停止用藥之外通常不需要採取任何特別手段。
藥品外觀: 棕色玻璃瓶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