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明細    
院內碼: ESP
藥品名: 安心平腸溶微粒膠囊
作用: 非類固醇類抗發炎劑
適應症: 預防心肌梗塞、預防心栓性栓塞症、男性短暫性缺血性發作
用法用量: 1 cap once a day.
副作用: 腸胃不適、腸胃出血、皮膚出疹、肝功能異常、出血傾向、頭暈、耳鳴、腹瀉、頭痛、心跳過速
禁忌: 1.懷孕第3期婦女禁用本品。2.過敏者、孕婦、腎障礙、肝障礙者、慎重投與。
交互作用: 1.降低Probenecid 及 Sulfinpyrazone之排尿酸作用。
2.加強Sulphonylurea類之降血糖作用。
3.加強Dicumarol類抗凝血劑作用。
醫療提示: 非類固醇類抗發炎劑(NONSTEROIDAL ANTI-INFLAMMATORY AGENTS)
其他補充: 1.服用後若有發疹、發紅、嘔吐等症狀時、應停藥並就醫。2.避免併服含酒精飲料。3.蠶豆症患者,不宜服用。4.除非醫師指示3歲以下不得服用此藥。5.本藥不宜使用於12歲以下兒童,亦不宜使用於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之水痘或流行性感冒症狀之解除。因其可能與雷氏症候群(Reye's S
藥品外觀: 長橢圓形,透明/橘色,EVEREST ES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