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明細    
院內碼: IMI
藥品名: 英明格速溶錠50毫克(IMIGRAN FDT TABLETS 50MG)
作用: 選擇性5-HT1D接受體作用劑
適應症: 有先兆或無先兆偏頭痛發作之急性緩解。本藥僅用於有明確診斷之偏頭痛
用法用量: Migraine: initial, 50 to 100 mg ORALLY
副作用: Chest pain, Burning sensation, Flushing, Injection site reaction, Sweating symptom, Diarrhea, Nausea, Vomiting, Myalgia, Asthenia, Dizziness, Numbness, Light intolerance, Phonophobia, Dyspnea, Pain in throat, Fatigue
禁忌: 1.過敏。2.曾患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患者。3.高血壓未受控制患者。4.不宜併用ergotamine之製劑或衍生物。5.不宜同時併用MOAI或於MOAI停藥後2周內使用。
交互作用:
醫療提示: Neurology
其他補充: 1. 給藥後可能會有暫時性症狀,如胸痛和胸緊,可能相當強烈並且會擴延喉部。2. 偏頭痛或本藥的治療可能會導致嗜睡。3. 可能會造成暫時性的血壓升高和末梢血流阻力增加。4. 本藥應小心使用於有潛在心臟疾病及無症狀但有顯著冠狀動脈疾病危險因子的患者。
藥品外觀: 三角形,粉色,GS 1YM,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