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明細    
院內碼: LAM
藥品名: 療黴舒錠
作用: 是Allylamine的衍生物,具廣效抗黴菌作用。可干擾黴菌形成硬脂醇的早期步驟,導致麥角硬脂醇(Ergosterol)不足,而黴菌死亡則是因為細胞內積聚了太多的Squalene。其作用機轉是本品抑制了黴菌細胞膜上的Squalene epoxidase。
適應症: 甲癬(ONYCHOMYCSIS)、髮癬(TINEA CAPITIS),嚴重且廣泛且經局部治療無效的皮膚黴菌感染
用法用量: Adult 250 mg daily. Duration of therapy: Tinea pedis 2-6 weeks. Tinea cruris 2-4 weeks. Tinea corporis 4 weeks. Nail infections 6 weeks-3 months
副作用: 腹瀉、噁心和嘔吐、胃痛、味覺改變或味覺喪
禁忌:
交互作用:
醫療提示: 抗生素-抗黴菌劑(ANTIFUNGAL ANTIBIOTICS)
其他補充: Hepatic & renal impairment, pregnancy & lactation, psoriasis
藥品外觀: 白色圓錠,一面有剝痕,一面刻有「LAMISIL 250」